髌下脂肪垫局部滑膜病变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其主要临床表现为膝关节疼痛,伸膝痛重于屈曲痛,女病人穿平底鞋痛重,穿高跟鞋痛轻。髌韧带两旁肿胀,压痛,由于滑膜渗出可有少量积液,关节镜检查可见髌下脂肪垫处滑膜充血、水肿、滑膜增生等变化。
  治疗分非手术疗法和手术疗法,前者可采用穿矫形鞋(如高跟鞋)、局部理疗、局部以强的松龙0.5~1ml加2%利多卡因2~4ml做封闭等。保守治疗无效时可用手术切除髌下脂肪垫或滑膜外部分脂肪垫。
(责任编辑:姚青)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髌骨软化症是怎么引起的?髌骨软化症怎么治疗?

    髌骨软化症是髌骨软骨面因慢性损伤后,软骨肿胀、侵蚀、脱落,最后形成骨关节病。其主要病因是先天性因素、后天性因素以及生物化学因素。好发人群集中在运动员、走路姿势不正确的人群、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以及中老年人,膝盖的外伤和肥胖也是此病的诱发因素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髌骨软化症概述及诊断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